CPA是每行动成本(Cost Per Action),所谓每行动成本就是广告主为每个行动所付出的成本。也称按效果付费成本。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,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,而不限广告投放量。每次行动的费用,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。。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,包括形成一次交易、获得一个注册用户、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。
CPA=总成本/转化次数
比如,一定时期内一个广告主投入某产品的网络广告的费用是6000美元,这则网络广告的曝光次数为600000,点击次数为60000,转化数为1200。
那么这个网络广告的千人印象成本为:CPM=6000/600000*1000=10美元,这个网络广告的每点击成本为:CPC=6000/60000=0.1美元,这个网络广告的每行动成本为:CPA=6000/1200=5美元。CPM是目前应用最广,也是使用起来最简单的指标。广告主投放网络广告的费用是一个明确的数字,而广告曝光次数是由ISP或ICP直接提供的,所以CPM能够很容易地计算出来。